Super_Mary

“不是回坑/仙人跳,只是存下搞的与德赫无关的HP同人。因为有人提醒我别被人抄了也没人知道被抄了(我搞的这么差,原创又无能,但我尊重我的时间和精力)在此感谢帮我统一整理、纠错、发布,提出修改意见的小天使Mary”

Mary这里不替原作者进行除了感谢之外的任何回复。

【HP/狼赫】不可能——《我们》番外

替发:原作者Lavinya_jia

#赫敏格兰杰→莱姆斯卢平

《我们》番外,莱姆斯POV

 

 

在这之前,莱姆斯只来过格里莫广场两次,所谓来过,就是远远地等西里斯出来和在詹姆接住西里斯的时候望风。他甚至都没对这处房产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也对,有着那样风云传奇一般的居住者,房子失去光彩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他的屋子在走廊尽头,用西里斯的话说,你是我老朋友了,就分你一间骂声最小的屋子。说得就好像是他亲自给老朋友费心选了屋子,而不是等老朋友整顿好为数不多的行李之后酒才刚醒踉踉跄跄地匆匆来问候。但有什么所谓,他一大半时间都在和狼群谈判外交,另一小半都在执行其他紧急任务,所谓屋子就是伤太重的时候上药休整的地方,他总不好堂而皇之地去圣芒戈说我这是和几十只狼切磋来的。

 

他对沃尔布加的骂声的抵抗力很强,听久了甚至还会有些期待那女人这次能排列组合出什么新的词语来,你永远不知道英语能有多么博大精深,他恰恰还是双关语重度患者。

 

 

“你好歹还有用处。”西里斯的原话,但这是较为青少年适宜的版本。嗯,那正好是凤凰社看上他的地方。上帝、梅林、全天下的神魔,他敢发誓,他只是在有次喝多了酒后对着西里斯嘟囔了一句,就一句,他甚至都不能把那称为抱怨。

 

 

霍格沃兹快要开学的时候,新老社员都纷纷回了布莱克家的老宅,不和西里斯叙旧的时候,他会帮帮茉莉的忙,偶尔也会去书房里躲清闲。

 

作为曾经的教育者,他的理念一直都是寓教于乐、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这不难发现。但不得不说,要学会DADA,就要先懂些DA这话,他并不完全反对。你得清楚黑暗的东西,才能找到弱点逐一击破对吧。布莱克家的书房就总能给他新的领悟和视角——嗯,也有惊吓。他一直对这些人家不把东西藏在储物室或者什么阁楼里而是散落在书房的角落有意见。

 

DADA教授是这些年来除去凤凰社社员外他唯一拿得出手的履历,他自认完成地还算可以,至少没有值得后悔的地方。但凡经历总是有后遗症的,这份经历的后遗症就挺多。

 

 

 

“卢平教——”刚迈过格里莫广场图书室的门,他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曾经真的有短暂地怀疑过她被分到了图书室住。

“——别,已经不是教授啦,请,叫我莱姆斯。”他很迅速地挂上了温和可亲的浅笑。

对面的人稍有不好意思地笑笑,梨涡微不可见地凹了一下,露出了两三颗洁白的牙齿。

 

“莱-莱姆斯,你来看书?”问题支支吾吾地出口后女孩才尴尬地意识到了自己的明知故问,那个梨涡加深。

他回头看了下门外,弗雷德和乔治正拿着什么东西匆匆跑过,“嗯,这里安静一些。”他看回女孩怀中抱着的那摞书,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不由得再次十分惊叹,“这些,你都要看?你是打算在考OWL的时候顺便把NEWT也考了?”

女孩脸红,声音却还算舒朗“我其实是来还书的...”

他刚才有几分打趣的笑容停滞,而后转为目瞪口呆。谁能做这样学生的老师真是要修八辈子的功德。

 

“我在这里,除了帮帮韦斯莱夫人外,实在没什么事好做。”女孩复又解释道。他明白这话里的话,当初还是他和金斯利一起接赫敏来的格里莫广场,凤凰社人手实在有限,不分昼夜地保护哈利、处理紧急情况已经十分紧张,把赫敏直接接来是最省心省力的保护方式,她在哈利的心中太重要了,他们冒不起风险。可说到底,她尚且是个孩子,而这里于她终归不是家。

 

他轻拍了下她的肩头后抱起那堆书的大半,“我帮你一起。”

 

大约十分钟的样子,两人把那些书一本一本放回去,期间都并未说话。

“卢平教——”女孩无奈地摇摇头,“莱姆斯,谢谢你。”片刻地犹豫后,女孩作势就要走过他身边而后离开,“那我先走了...”

“赫敏...”他叫住已经走了有五步远的女孩,“你为什么要相信我?”未经大脑,问题已经出口。可惜他已经把那些板砖一样的书都放回了架子,不然他很想给自己脑门上来一下。

 

她有短暂地疑惑,而后突然明白了他的话中深意,就在他刚打算开口收回问题时,女孩给了她回答,那几乎都不能算是回答,“我...我也不知道...但你从未害过人呀。”她的眼神躲闪着飘向地板。

他心里不知道哪一根弦突然紧绷住。

“但我没有信错人,不是吗?”她抬起头,对上他的双眼,她脸上的笑容十分纯真、眉梢眼角还有那么一两分骄傲。

他拒绝去思考,只能原地愣住,待他反应过来后,图书室就只剩下了他一人。

 

谢谢你。他说。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